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海岸地帶的奇特現象:岬灣的驗證規劃及創造】 世界上臨海諸國的經濟活動,不論是開發海埔新生地、建造各類商漁港或設置濱海工業區等,都與海洋或海岸環境有很密切的關係。若是地處颱風盛行地區,因常易遭暴潮巨浪侵襲,除了必須為防災減災而建造各種海岸防護工程外,也須兼顧生態保育及景觀遊憩的要求。然而….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海岸地帶的奇特現象:岬灣的驗證規劃及創造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與海岸相關主要名詞 世界上臨海諸國的經濟活動,不論是開發海埔新生地、建造各類商漁港或設置濱海工業區等,都與海洋或海岸環境有很密切的關係。若是地處颱風盛行地區,因常易遭暴潮巨浪侵襲,除了必須為防災減災而建造各種海岸防護工程外,也須兼顧生態保育及景觀遊憩的要求。然而一般社會大眾對海岸相關名詞的認知,往往與海岸專業者不同,因此有必要先予以澄清。 依據國內外海岸工程專書及手冊指出,與海岸相關的主要名詞定義如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