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熱浪來襲,是天災還是人禍?】 2013年8月8日,台北氣象站測到設站以來歷史最高溫39.3度,媒體紛紛用「熱浪」來報導這次異常高溫事件。回顧過去,熱浪可說是惡名昭彰,1995年在芝加哥奪走600多條人命;2003年的歐洲熱浪更導致3萬多人死亡,究竟什麼是熱浪?成因是什麼?跟全球氣候變遷又有什麼關係呢?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熱浪來襲,是天災還是人禍?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2013年8月8日,台北氣象站測到設站以來歷史最高溫39.3度,媒體紛紛用「熱浪」來報導這次異常高溫事件。回顧過去,熱浪可說是惡名昭彰,1995年在芝加哥奪走600多條人命;2003年的歐洲熱浪更導致3萬多人死亡;而2013年這一波熱浪或許沒這麼致命,不過卻同時打破中國、美國、英國多地的最熱紀錄。不過,究竟什麼是熱浪?成因是什麼?跟全球氣候變遷又有什麼關係呢? 一般而言,熱浪多與大氣中的高壓系統有關,當高壓系統盤踞在一地上空時,因為高壓中心氣流下沉,不易成雲降雨冷卻地表,地面附近的空氣被持續加熱直到超過平均的氣溫。目前世界各國對熱浪並沒有一致的定義,而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