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海岸地帶的奇特現象:海岸的生態與景觀】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資源豐富且具多樣性,從遠古到現在甚至未來,都備受人類謳歌。人類依海為生,對海岸的利用從漁獲生產、交通運輸、土地及經濟開發,到親水遊憩,真可謂休戚與共。近年來由於永續發展的理念與思潮,帶動了海岸生態、景觀保育與復育的行動,也促使人們正視與檢討對海岸的過度開發所產生的衝擊,並謀求改善策略。
超連結 SCITECHVISTA.MOST.GOV.TW

海岸地帶的奇特現象:海岸的生態與景觀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資源豐富且具多樣性,從遠古到現在甚至未來,都備受人類謳歌。人類依海為生,對海岸的利用從漁獲生產、交通運輸、土地及經濟開發,到親水遊憩,真可謂休戚與共。近年來由於永續發展的理念與思潮,帶動了海岸生態、景觀保育與復育的行動,也促使人們正視與檢討對海岸的過度開發所產生的衝擊,並謀求改善策略。海岸生態環境 海洋是生物的發源地,生命繁榮的起點。而海洋中的生物大部分都集聚在靠近海岸的地帶,因為這地區的海水有較充足的氧氣和營養鹽類。臺灣海岸的地形缺乏灣澳或內海,港口建設或土地開發利用較困難,但因地理位置適中,正逢黑潮暖流和大陸寒流交會處,以及地形特殊,有斷崖、礁岩、沙灘、泥灘、沙洲、潟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