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 更多換了不是老柯當總召,民進黨在很多議案上可能會直接表決輸了了事。大家表面上立場堅定,實際上卻是投降主義。正如蔡英文在本書序中所說,「立法院的運作並非只有表決大戰,或者零和遊戲,那只是政治運作的表象。政治的真正力量,經常是在協商與共識的追求中,不斷匍匐前進,盡可能達成所設定的階段目標」。老柯之所以為老柯,正在於他不搞零和遊戲那一套。他會盡量利用議事規則纏鬥,他會善用國民黨內部的矛盾,他更會操作王金平與馬英九的心結,對王金平又拉又打。他的操作成功到連馬英九都認定他和王金平已共組戰線干擾他執政,逼得他以監聽手段發動「九月政爭」要把兩人一舉鬥垮。此役之後,王金平再也不甩馬英九,也因此「太陽花運動」的學生們才能長期佔據立法院議場,而老柯也才能說動王金平最後公開承諾「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集兩岸服貿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讓學運得以和平落幕。
超連結 WWW.MY-FORMOSA.COM

柯建銘出新書 : 美麗島電子報

老柯社會形象不好,在民進黨內卻是許多人推崇的政治家。他講話含混不清,腦袋卻無比清楚。一般立委只關心自己關心的法案,而老柯長年擔任總召,對大小法案都有瞭解。民進黨在2008年大輸220萬票,立委只剩二十七席,老柯卻能善用政黨協商制度,讓國民黨無法順利以人數優勢為所欲為。
留言
  • Hank Wu
    民生法案未獲重視,立法院效率不彰,執政與在野黨都別狗咬狗,請重視民生民生民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