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獸醫助理制度化 讓毛小孩多一分保障 根據《獸醫師法》規定,動物醫院內只有獸醫師可以執行獸醫師業務,但在動物醫療人力吃緊的情況下,若全部由獸醫師一人處理,根本分身乏術,這時就需要獸醫助理的協助。但是,目前相關法規卻沒有明訂什麼行為屬於獸醫師業務,因此當獸醫助理協助執行基本照護、灌食、餵藥、施打點滴…等工作時,很可能有觸法的疑慮,實務上也曾經有助手因此挨告,造成業內恐慌。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在3月底召開 #… 更多如何建立獸醫助理制度公聽會,具體要求防檢局在2個月內與相關團體取得共識,並在今年六月底前就獸醫助理制度的建立提出適當作法;防檢局日前已與獸醫師公會召開一次會議,我也會持續監督進度,希望在各界達成共識之後,盡快改善第一線動物醫療人力的窘境,也讓我們的毛小孩有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 相關新聞請看:
現職「獸醫助理」均違法?立委辦公聽會說分明(窩抱報)
https://reurl.cc/MD9g3 建全動物醫療 立委籲建立獸醫助理制度(台灣動物新聞網)
https://reurl.cc/eangL
超連結 WUO-WUO.COM

現職「獸醫助理」均違法?立委辦公聽會說分明 - 窩窩|為牠發聲

窩窩|專注動物議題深度報導的媒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