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嘉義後備指揮部新聞稿
強颱莫蘭蒂來襲 國軍完成災防整備
莫蘭蒂颱風肆虐,為掌握嘉義災情狀況,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上校今日陪同第5作戰區指揮官周中將,前往東石及朴子等低窪地區踏勘,同時視導駐軍災防整備情形。
… 更多 周指揮官表示,要達到預先防處並掌握轄內可能災情,唯有透過現地踏勘了解實況,才能做好事前準備,並有助於災害來臨時,將傷損降到最低。由於嘉義縣、市面積幅員遼闊,轄內山區及沿海鄉鎮眾多,為嚴防沿海低窪地區及山區災情,作戰區配合地方政府需求,派遣兵力至嘉義阿里山、東石及朴子沿海等低窪地區,協助居民砂包堆置等防汛工作,亦完成車機工具整備,可隨時投入救災,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無虞。
東石港口宮總幹事蕭金澤表示,每當颱風警報發佈,國軍就能即刻完成災害防救應變中心開設作業,並預置兵力至各鄉鎮,站在守衛人民的最前線,其快速的應變能力讓人十分佩服,尤其適逢中秋佳節,許多官兵們犧牲假期,落實各項災防整備,以實際行動展現「聞聲救苦」精神,期以最完善的準備,讓災害威脅降至最低,他們的無私奉獻,善盡工作職責,成為國人在危難時最可靠的依託。 撰稿人:中士政戰士鄭瑋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