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與時代力量邱顯智、王婉諭委員一同審查紓困預算提案,並登記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以及舉辦「離岸風機開發與海洋生態保育公聽會」:
 
#司法委員會:
我再次強調應該推動青年投票參政,18歲公民權是朝野都有共識的議題。
 
在獄政的部分,我想談菸害防治的重要性,先強調並不是要主張禁菸,我也了解受刑人有吸菸的需求,只是希望避免二手菸。
 … 更多
法務部矯正署於民國100年1月5日訂定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菸害防制實施計畫,至今是否有確實執行?以台北監獄為例,109年1月收容人數達7457人。根據受刑人在監吸菸規定,每人每天可抽10支菸,若以5成人數吸菸計算:(7457*0.5)*10=一天37285支菸,37285*365=一年1360萬9025支菸!
 
二手菸危害之大不可不慎,請矯正署積極推動菸害防制計畫,以合適方式而不是強制鼓勵受刑人戒菸!並建議矯正署可設置吸菸室,設計規格可參考衛生福利部的「室內吸菸室設置辦法」,避免有抽菸的受刑人及管理者影響沒抽菸的人。
 
針對後壁農田廢棄物案移送檢調,台南市環保局沒有去測土壤的重金屬,倘若移送,檢調有編列預算去做重金屬或是類似汙染檢測嗎?如果環保局不鑑定,檢調如何在調查費用來爭取?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9kKeJVzH4RQ
 
 
#離岸風機開發與海洋保育公聽會
台灣白海豚2008年被IUCN列為極度瀕危的等級,目前族群數量大概剩下60隻。因為白海豚生活環境不會超過水深三十公尺,海岸的開發對白海豚影響很大,白海豚真的不會轉彎,也無處可逃。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李加乘
    老師現在全台南大違建工務局都沒有再 徹查違建 一大堆都在偷工減料 房子打掉重蓋也算是修整修 這是什麼 狀況 工務局… 更多 根本就放水收紅包的樣子 老師你去查一下 整個台南市到處都在施工 大違建 都沒有人在管 也不用向建管局申請就可以直接施工 整個是政府的 狀況好像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