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轉貼文章》
原文網址:
http://news.gpwb.gov.tw/News/124321
李庭瑄/雲林… 更多  初至雲林後備指揮部報到時,便遇到年度重要任務—後備軍人教育召集,對於剛下部隊便到成功嶺支援的我,從一開始的無所適從,到後來逐漸熟悉部隊作息。教召結束歸建後,緊接著是年度各項裝備特別清點,有人曾問我「妳才剛下部隊,又是教召,又是特清,妳不覺得很疲累嗎?」是啊,真的很累呢!可是也很充實,而且這些事情,其實早晚都會遇到;而我,只是提早遇到、提早學習了。  猶記剛下部隊、初入茅廬的我,因為來自自我期許的壓力,以及對工作的無所適從,直到第一次休假,內心萌生了退意,燃起不想收假的想法,腦海中反覆浮現著「逃避」這兩個字。幸好,最後撐過去了。雖然剛到陌生的新環境,有關適應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的壓力,頓時大到難以喘息。但在共同生活圈中,還有這些願意包容我、教導我的學長姊們;也因為他們的熱情對待,陪伴我走過那段難熬的過渡期。  在校的時候,人家總說「後備很好欸、很輕鬆,事情很少又可以上、下班。」但其實不然!後備也有部隊形態的後備營及勤務排,一樣只有週末或值勤補休等,但就算是可以上、下班的幕僚,也常因為業務牽絆,假日留下來加班。  後備真的一點都不輕鬆,不只要接受戰備演訓任務的挑戰,更是有大大、小小的後備軍人服務活動要籌辦,舉凡後備軍人晉任暨幹部表揚活動、後備軍人運動大會、輔導工作會議及各級定期組訓活動任務等都屬工作範圍。由於後備人員為基幹編制,單位人力較少,在籌辦活動期間,總是需要大家的相互協調、配合,也因為如此,後備指揮部相較於其他友軍單位更顯得團結、更有向心力。  很榮幸來到雲林服務,大家的相處不只是上司對部屬、學長姊對學弟妹,更是像家人般的呵護、關心、扶助及勉勵,雖然到部僅1年多的光景,在工作上也還有許多地方有待學習、探索及成長的空間,但是我依然深信,當初選擇雲林後備部是正確的抉擇!
超連結 NEWS.GPWB.GOV.TW

柳營點滴:同袍熱情扶助 新生活中適應成長

李庭瑄/雲林 初至雲林後備指揮部報到時,便遇到年度重要任務—後備軍人教育召集,對於剛下部隊便到成功嶺支援的我,從一開始的無所適從,到後來逐漸熟悉部隊作息。教召結束歸建後,緊接著是年度各項
留言
  • 黃炎輝
    一日青溪,終生青溪,您上~底下有我們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