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民進黨團明提案 中央應嚴審紫光收購案】 中國紫光集團大動作收購我封測大廠,引發各界譁然。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嚴正表示,馬政府不得開放中國投資我半導體產業,同時,立法院明天進行總預算協商,民進黨團將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與相關部會嚴審紫光收購案,並向下一屆國會新民意提出專案報告;在此之前,經濟部投審會不得許可該投資案。… 更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台灣IC產業之所以蓬勃發展,政府政策是一大關鍵;對於IC產業,政府必須有所態度,絕非個別公司的問題。柯建銘說,民進黨團明日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嚴審收購案,「國民黨如果認為選票太多,那就去反對吧,我們有自己的做法」。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提出兩大訴求,一、IC設計業目前仍為中資禁止投資項目,我國不得開放。二、有關紫光集團收購我三家封測廠,民進黨團明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與相關部會針對所涉之敏感科技、國家安全、產業佈局與影響評估,進行嚴審與把關,並向下一屆國會提出專案報告;在此之前,經濟部投審會不得許可該案。 立委高志鵬表示,美國一向以資本主義掛帥,但顧及國家安全,今年7月否決紫光集團收購美國美光科技公司;高志鵬質疑,「美國可以拒絕美國紫光,馬政府怎能把IC產業賣光光」。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說,中國今年提出「中國製造2025」計畫,意圖擠身為世界製造強國。中國紫光集團收購我半導體廠商,儼然是全球性收購的一環,盼投審會一定要嚴審,鞏固半導體產業,守住台灣經濟命脈。
超連結 M.LTN.COM.TW

民進黨團明提案 中央應嚴審紫光收購案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紫光集團大動作收購我封裝大廠,引發各界譁然。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嚴正表示,馬政府不得開放中國投資我半導體產業,同時,立法院明天進行總預算協商,民進黨團將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與相關部會嚴審紫光收購案,並向下一屆國會新民意提出專案報告;在此之前,經濟部投審會不得許可該投資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台灣IC產業之所以蓬勃發展,政府政策是一大關鍵;對於IC產業,政府必須有所態度,絕非個別公司的問題。柯建銘說,民進黨團明日提出主決議,要求經濟部嚴審收購案,「國民黨如果認為選票太多,那就去反對吧,我們有自己的做法」。
留言
  • 高萍芊
    鄭重呼籲台南人,展現你的民主意識,一起唾棄賴清德這樣傲慢.屢屢公然破壞民主憲政,踐踏民主法制的行為。
    蔡英文,請妳對妳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賴清德公然破壞民主憲政、踐踏民主法制,鄭重向全台灣人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