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中國在去年7月向WTO提出文件並發佈
《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實施方案》,
表明不再接受如生活來源廢塑膠、
未經分撿的廢紙及紡織廢料等24類固體廢棄物。 這一年來,這些洋垃圾轉移到馬來西亞、泰國、台灣等。
根據英國環保雜誌報導,
英國今年一月到四月出口到台灣的廢塑膠就增加了十倍。
根據環保署統計,
今年第一季進口的廢塑膠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5倍。… 更多 這些進口的「洋垃圾」,是否有評估對國內回收業者造成衝擊?
這些進口的「洋垃圾」,是否有評估對台灣環境造成負擔? 現行廢塑膠、廢紙屬產業用料,無須申請輸出入許可。
環保署應考慮訂定進口用料標準,提高對雜質率的要求,
並增加邊境檢驗強度。
更應進一步評估將廢塑膠、廢紙等移出產業用料類別,
並管制這類廢棄物的進口量,
確保台灣的回收體系及環境不會受到負面的衝擊。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8319
超連結 THENEWSLENS.COM

中國拒收外國「垃圾」了,英國決定廢塑料「轉賣台灣」暴增10倍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中國在2017年7月,向WTO提出文件並發布禁令,表明不再接受24類固體廢棄物。而歐美塑膠垃圾的新出口地轉向東南亞,包括台灣,還有泰國、馬來西亞及越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