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民進黨:紫光入股?新民意決定】 為避免馬政府在選前因應陸資來台採取躁進態度,柯建銘表示,紫光入股案爭議太大,民進黨團將提案要求在通過中央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時一併通過主決議,大陸紫光入股台灣封測廠案,經濟部必須向先立法院進行報告,待完成相關報告並取得同意後才能處理,亦即待新民意產生才能決定。由於矽品預計明年1月2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修改章程並通過此私募增資案,該主決議一旦通過,將使該案面臨變數。
超連結 WWW.CHINATIMES.COM

民進黨:紫光入股?新民意決定

紫光入股台灣封測廠有變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表示,大陸企業入股台灣三大封測廠已涉國安問題,民進黨將列入總預算主決議,要求該案須交由新民意決定。國民黨團執行長賴士葆也透露民進黨只是「補一槍」,因為經濟部已決定出手擋下。 大陸紫光集團連續投出震撼彈,將入股封測大廠矽品和南茂,連同力成在內,共入股台灣排名第二至第四的封測廠。柯建銘昨天表示,這並非個案,而是中國全球戰略性收購IC產業的一環,必須更深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