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宜蘭縣長林聰賢力挺柯建銘總召記者會】 林聰賢:祝柯建銘總召「蔥滿勝蒜」 今天可說是最宜蘭的一天,繼早上「宜蘭女兒」高雄市長陳菊之後,下午宜蘭縣長林聰賢亦帶著宜蘭特產蔥和蒜頭前來,祝柯建銘委員在這次立委選舉能夠「蔥滿勝蒜」,同時林縣長也呼籲在新竹打拼的宜蘭鄉親,能夠發揮影響力,讓對宜蘭人幫助最多的柯總召,可以留在立法院。… 更多 林聰賢縣長說,非常感謝柯總召,一直以來有關宜蘭的交通建設預算和地方需求,只要一通電話或親自到國會拜會,一向有求必應,甚至幾乎不可能的要求,只要是為了台灣民主及宜蘭民眾的福祉,柯總召總是不畏艱辛和努力,一向勇於承擔面對,呼籲出外在新竹打拚的宜蘭鄉親應不忘這份恩情,支持柯總召。 林縣長指出,身為台灣的一份子,如何堅持民主的價值和向民主發展前進,即是宜蘭最引人重視的經驗和民主的風範。並強調人民作主是民主的基本價值,未來的台灣,需要有年輕一輩將新民意帶進新國會,更需要懂得議事運作、能夠有能力調和鼎鼐的資深議員領銜坐鎮,在這種「老幹與新枝」的相互合作之下,才能讓國會運作在不同世代的文化衝擊下,向前進步。而林縣長也指出,柯總召這種棄醫從政,猶如宜蘭蔣渭水的精神,令人敬佩,更可說是現在,由同樣是新竹子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帶起之「白色的力量」風潮的先驅。 柯總召說,「竹風蘭雨」代表著宜蘭與新竹的關聯,而蔣渭水的精神代表著宜蘭的民主,更代表著宜蘭的尊嚴和價值,從郭雨新老前輩開始,林義雄、游錫堃、陳定南、劉守成,一直到現在林聰賢縣長,這個民主的火炬一代接著一代相傳下去,是世代間合作與參與的最佳典範。而柯總召更指出,他身為一個在新竹耕耘40年的民主工作者,具有豐富的以小搏大,對抗多數暴力的努力和經驗,絕對是國會最穩定、最重要的力量,不應全然被否定,更不該被汙衊是一種罪惡,當做「廉價的遺忘、惡意攻擊的口實」,造成世代惡鬥。 柯總召最後強調,作為新竹人,也應發掘新竹的價值,如何與宜蘭並駕齊驅,讓我們讓台灣的軸線徹底翻轉,因此他願意繼續做新竹市及台灣人民的守護者,繼續為民主的價值奮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