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提供友善觀光旅遊環境是國書與交通部共同目標,然而,桃園機場做的夠好了嗎? 在今天的質詢中,國書以日本羽田機場針對無障礙廁所設有緊急求救處理SOP,以及機捷為身心障礙朋友上下車接駁劃設專區為例,對照桃園機場現在付之闕如的友善空間規劃,國書也具體要求桃園機場必須要做出改善。… 更多 國書提醒,桃機不能把SKYTRAX的排名當作迷湯,國內機場的之友善設施與行政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因此,我也在今天的預算案詢答中,具體要求交通部與桃園機場,後續可以針對下列問題進行改善: 1. 針友善廁所以及警鈴應對部分,除空間上應定期檢測門鎖且進一步調整加寬以外,另應加強機場員工(含約聘雇及外包廠商)的教育訓練,並參考日本經驗建立面對身障者求助之SOP。
2. 桃園機場與交通部應提供地勤人員在押運貨櫃搬運電動輪椅等大型且有重量的物品時,有關斜坡等設備協助搬運,此舉除可以減少地勤人員可能的工傷,以及托運行李損傷,同時亦應建立海關、航空公司等人員在檢查托運身心障礙國人行李托運之sop,並以透明化令旅客得知。
3. 關於路邊接送區部分,可仿照機捷台北站之設計,劃設無障礙接送專區,並針對機場接駁公車部分,具體評估時程逐年改為無障礙公車。 打造一個友善的旅遊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國書也會在今年度預算審查時提出主決議,請交通部與桃園機場公司主動邀請友善空間推動社群共同討論,並於一個月內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相關改善進度,落實友善身心障礙旅客之目標!
影片
留言
  • 傅俞維
    我是機場廁所事件當事人,謝謝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