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0.11.05
❗公費醫師制度改革提升留任率,第二期 #公費醫師 於專科醫師訓練完成後需服務 10 年之相對精進作為與配套措施❗
 
✏為改善各專科間醫師人力地理分布不均問題,及挹注偏遠地區及五大科醫師人力不足,我們研議第二期(110 - 114 年入學)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計畫,規劃服務年數為專科醫師訓練完成後 10 年,使偏鄉民眾也能享有完整、穩定、不中斷的醫療服務。
 
✏… 更多至於第一期(105 - 109 年入學的人)服務年限為 6 年,並不適用也不會損及權益。
 
✏第二期除對第一期計畫檢討再予精進外,對公費醫師個人職涯之發展也相當重視: 1⃣訓練階段:保障在醫學中心接受專科訓練;科別以五大科為主,另得依偏鄉醫療實際需求彈性調整。 2⃣分發服務階段:於服務期間,可分期履約完成公費服務;為精進專業技術,可中斷服務返回醫學中心進修(次專科訓練)。 3⃣服務地點:於醫學中心專科醫師訓練完成後,結合醫學中心支援偏鄉計畫,支援對象不限於本部所屬醫院。 4⃣職涯發展:提供公職醫師正式職缺、薪資保障;專科訓練容額保障、可選擇次專科進修;本部所屬醫院服務年資,納入陞遷加分制度的參考。
 
📗新聞稿:https://www.mohw.gov.tw/cp-4625-56268-1.html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