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好康活動速報】「#2017國際博物館AR/VR 研討會」#免費
31日在本館國際會議廳辦理「2017 國際博物館AR/VR 研討會」,邀請了從德國、荷蘭、俄羅斯、哥倫比亞、瑞士等國家來台分享該國 AR/VR… 更多 應用在博物館中的案例,本會議也邀請到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林國平處長,以及台灣大學資訊網路多媒體研究所影像與視覺實驗室洪一平教授,分享了台灣二個頂尖單位目前數位化開發的狀況,本館也透過3位研究人員,將近二年本館所建置推廣的文物3D資料庫、導覽APP、以及展廳互動展示項目,分享給在場國內外與會者。
會議現場提供3隻samsung gear VR頭盔供與會者體驗,內容分別為聖彼得堡隱士廬博物館的館內導覽體驗,讓體驗者感受到真實在博物館內VIP的個人導覽、委拉斯奎茲(Dlego Velázquez)的「仕女」,及希羅尼穆斯.博斯(Hyeronimous Bosch)「聖安東尼的誘惑」這二部畫作,就彷彿進入畫家作畫時的視覺世界中。
體驗就是同樣的場景會因為每個人的心智、情緒、生活背景等狀況,引發不同的情緒反應,VR 也被視為未來極受矚目的產業, #明天(11/1)還有半天(09:00-12:00),歡迎來史前館國際會議廳免費體驗來自歐洲的VR 應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