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竹市立委/柯建銘:喬的是國家大事】 1992年,柯建銘放棄人人稱羨的牙醫職參選,他告訴當年74歲的父親柯子餘說,「我來選立委好不好」,柯父吟了段出師表詩文:「六出祁山拖老命」,拍了他肩膀說:「尬伊拚」,開展柯建銘23年的立委生涯。 當年立委10人參選,柯以政壇新人拿下第一高票,這屆一樣10人,不過,多年累積的負評,讓他承受來自各黨夾擊;他說,從來不怕挑戰,如果憂讒畏譏,就不會選了,「挑戰困難,就是一種價值!」… 更多 柯建銘從小體弱,小學三年級得肺結核臥床,一回昏睡醒來,發現父親坐床側不捨流淚,讓他深銘在心,發願行醫救人。柯子餘曾受228事件牽連被追緝,幸好躲山上,但親友受害案例不斷,讓柯建銘對社會不公不義的事例反感,埋下從政種子。 柯建銘在竹中接受自由學風涵養,跟父親看黨外雜誌,上中山醫學院牙醫系,到處聽黨外人士演講。行醫後,投入竹市黨外活動,力挺「施家班」,曾為施性融選市長把牙科診所抵押,不料施未選上,借款無法馬上還,診所還被查封,儘管如此,朋友有事,一樣熱情相助。 選戰開跑以來,他已向中央部會爭取93億交通建設款,也提出教育、客家、體育等政策,這回最重要政見之一是爭取五揚高架延伸到竹苗交通系統的650億建設費。 外界常說他「喬事」,柯說,中油拆掉新竹燃料油庫,也是「喬」出來的,他喬的都是國家民生大事,何況每回協商總有30、40人以上,何來密室?台北市長柯文哲戲稱他是「傷痕累累的唐吉訶德」,柯建銘說:「我一定做得到」。
超連結 UDN.COM

竹市立委/柯建銘:喬的是國家大事 | 立委選情漸升溫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1992年,柯建銘放棄人人稱羨的牙醫職參選,他告訴當年74歲的父親柯子餘說,「我來選立委好不好」,柯父吟了段出師表詩文:「六出祁山拖老命」,拍了他肩膀說:「尬伊拚」,開展柯建銘23年的立委生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