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智慧醫療 時代來臨,#健保資料庫 適度開放👇
分享 健保署
智慧醫療時代來臨 健保資料庫適度開放 醫病雙贏🥳<br>   <br> #健保署 歷經25年,累積就醫申報的大數據資料,是全世界唯一的巨量寶庫。近年來,適度資料開放,讓政府機關與學研單位申請,將健保資料去識別化後,讓研究單位能在確保個人資料及資訊安全的環境中進行研究。<br>   <br> #健保資料庫 的開放讓產官學單位可以合作優化AI,並讓判讀結果更貼近本國人的健康型態。如成大醫院自行開發的COVID-19… 更多 AI判讀模型,原先使用國外開放資料來進行AI訓練,但自從利用這些本國健保資料來進行模型訓練後,檢驗判讀的準確率高達92%。<br>   <br> 健保署也剛開放非自然人資料,也就是已故者的就醫資訊,經去識別去連結後提供給產官學及醫療院所申請應用,同時兼顧資料隱私與 #醫療AI 研究之促進,帶給大家更智慧、更精準的醫療。<br>   <br> 📌申請全民健康保險保險人資訊整合應用服務👉https://reurl.cc/Y6Gp9n<br> 📌申請全民健康保險資料人工智慧應用服務試辦👉https://reurl.cc/odpA4D<br>   <br> #健保署智能客服 看這裡:http://reurl.cc/9E8nyj<br> #健保25永遠的健康好夥伴
留言
  • 張雄
    千古罪人,改名為" 毒品萊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