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公道伯應該要說說公道話,民進黨才是真正的改革者】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以「六月芥菜(假有心)」質疑民進黨國會改革立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即以「公道伯要說說公道話」回擊。柯建銘表示,他和民進黨立委在2004年針對國親兩黨立委在立法院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違憲與否聲請釋憲,後來作成釋字第585號釋憲文,確立國會有調查權,誰才是改革者?… 更多 柯建銘說,他非常懷念公道伯,希望公道伯應該要說說公道話,民進黨始終站在改革的一方,即便是後來王金平一再強調的國會調查權是依據釋字第585號釋憲文,那也是2004年時國親兩黨立委針對三一九槍擊案在立法院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他和民進黨立委認為真調會違憲,因此向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聲請釋憲,後來才作成第585號釋憲文,確立國會有調查權。 柯建銘表示,也是從那一屆,也就是立法院第五屆開始,到現在的第八屆,民進黨一再提出國會改革版本,卻始終被國民黨封殺,誰才是改革者,誰才是反改革者,大家應該都能分辨清楚。 國會改革法案暨民進黨團推動國會改革之主要歷程 第二屆 1994.04.15~1994.07.13 立法院內規研修小組會議紀錄 第三屆 1996.03.26~1996.06.11 立法院內規研修小組暨朝野協商會議紀錄(有關立法院組織法) 1996.01.11~1996.01.16 民進黨團「新國會改造小組」
(提出新國會改造六大方向及修法) 1997.10.20~1998.03.03 民進黨團「立法院改造規劃小組」
(提出立法院改制之法制方案—立法院組織法、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規程、立法院議事規則之修法)… 更多
超連結 UDN.COM

國會改革再交鋒 王金平酸蔡英文「六月芥菜」 | 2016大選觀測站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長王金平拋出國會改革議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卻反批「不曉得他在急什麼事情」,並質疑「他心裡有什麼樣的盤算。」王金平今天在面對媒體詢問時強調,有什麼盤算都是為國家好為國會好,並發出聲明,強調現在是國會改革的最佳時機,呼籲蔡英文不要再推託。
留言
  • Michael Chao
    一個長期控制國會多數的政黨,等到要垮臺了才要閹割自己談改革,這是何等的大笑話。現在沒有人會相信這個外來政黨會有心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