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農友要注意】
🌱屏東萬丹、崁頂及新園等地豆田陸續傳出根腐病疫情
高雄農改場請農友們趕緊防疫💪 農友如在防治上仍有疑問
請洽高雄場病蟲害診斷服務專線📞08-7389060
高雄農業改良場植保研究室同仁及研究人員 👉更多相關資訊: https://goo.gl/2r7Ag6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農友要注意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災後搶種紅豆爆發根腐病 農改場籲農民趕緊防疫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今年因秋颱接連來襲,屏東紅豆田播種日期被迫延後至10月底,農民為了搶種,在土壤濕度偏高的情況下播種,導致萬丹、崁頂及新園等地豆田陸續傳出根腐病疫情,恐影響收成,高雄農改場籲請農民趕緊防疫,避免蔓延。萬丹李姓豆農表示,原本應該在9月底播種的紅豆,今年因連續遇上莫蘭蒂及梅姬颱風,農民被迫後將近一個月才播種,不知道是不是錯過節氣,他的豆苗長不好,甚至出現侷部枯萎,當地不少豆田也出現類似情形,擔心疫情擴散,影響收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