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循環經濟就是因應氣候變遷的關鍵】 循環經濟是一把鑰匙。打開產業發展與永續資源的鑰匙。
昨日,辦公室一同拜訪循環台灣基金會,感謝黃育徵董事長、陳惠琳執行長和董敏筑倡議總監的說明,也讓我們更清楚理解到,在氣候變遷的行動與政策中,無論是因應氣候變遷、減碳及提升能源效率的政策,「🌏循環經濟」的概念是政策與產業資源往下一步轉型的重要解方。
👉產業間系統性的合作,讓資源與原料進行高價值的循環與加,是循環經濟很重要的模式👈… 更多
循環台灣向我們舉例「#產品服務化」,這是指當我們需要照明設施時,過往我們會透過購買燈泡來裝設照明。但循環經濟的概念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其實需要的是照明的「功能」而未必是購買並擁有一個燈泡,因此可以透過採購照明的「服務」,讓廠商來安裝租賃照明社備並做管理修繕的服務,而不是直接購買並在使用後丟棄燈泡。
👉藉由產品服務化、循環經濟販售服務、產業循環化,將會創造新的經濟模式並促進台灣產業轉型👈
我認為應將「循環經濟」的概念與方法,放入整體氣候政策的框架之中,成為產業在氣候行動的關鍵解方,也能擴大循環經濟在整體產業的應用。但很可惜的是,現在在政府端的氣候政策與循環經濟的推動還是平行線。
💪接下來,我會努力推動循環經濟在減碳工作的效益評估,與政策應用架構的整合,這需要跨領域、跨部會的合作,同時,資源服務化的公共採購,也將會是未來,我的辦公室重要的研究與推進方向‼️ 非常有挑戰,我們會盡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