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海軍軍官學校送訓美國海軍官校學生胡家琳畢業返國初任官授階典禮】 四年前獲選派赴美國海軍官校就讀的海軍官校學生胡家琳同學,日前以優異成績畢業返國。今日由校長袁治中少將親自授階,並邀請胡員的父、母親前來觀禮,共享這份喜悅與榮耀。… 更多 在談話中,家琳的父親提到她在美海官就讀時的心路歷程與經驗,而家琳也結交不少外國好友,積極地想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國家。在美海官的畢業典禮上,家琳亦堅持身著中華民國海軍軍官學校的服裝接受美國總統川普先生的祝福。 胡家琳的姊姊胡家瑜,當年就讀於海軍官校時,也因表現優異而被薦送前往美國色岱爾軍校;家琳以姊姊為榜樣,在入伍時便在外語及體能等各方面努力精進,立志獲得出國深造的機會,如今終於得償所願。值得一提的是,胡家的三女兒胡家琪,目前為陸軍官校學生,同樣向兩位姊姊看齊,今年亦取得前往美國西點軍校就讀的機會。家琳的父母親在談到三個女兒的表現時,臉上盡是欣慰與驕傲的神情,同時也很感謝國家對於女兒的栽培。 校長期勉家琳於任官後能夠將所學貢獻軍中,繼續秉持勇於接受挑戰的個性以及開朗積極的態度,為海軍再創新猷。
圖片
留言
  • Arthur Kuo
    美國三軍官校畢業人數眾多,能上台接受主持長官(總統輪流主持)頒授畢業證書的,通常是前100名績優學生,很不容易。

    … 更多 話說小布希總統任內,有一年輪到主持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那年我國送訓的學生成績不錯,正好可以接受小布希親授畢業證書,前往觀禮的我國駐美空軍武官面授機宜,這位畢業生把握與小布希握手短短幾秒鐘,當面對他說.....“Mr. President, thanking you for defending Taiwan”(總統先生,謝謝您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