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王金平拚國會改革 蔡英文:不曉得在急什麼】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率領十四名國民黨立委及參選人簽署國會改革支票,宣示推動調查聽證,要讓立法院成為全民國會。 王金平表示,各黨團國會改革版本都已提出,下周三將召集朝野協商;如果法案本屆期通過,明年新國會及新政府就能適用。… 更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她一向對王金平有一定程度的尊重,不過近來王金平「不曉得在急什麼!」她認為國會改革議題現在可以討論,但希望明年二月一日新國會、新民意出現後,再做完整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國民黨現在提國會改革是「天大的笑話」,勸王金平不要「方寸亂矣」,為了自己的不分區或輔選,失去長期以來議長中立的角色。 王金平回應,尊重蔡英文想法,但國會改革很迫切,「國會改革不必等到明年二月一日,現在修法就可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四大改革方案,包括加重立委破壞公物損害賠償、國會警察權運作、正副議長中立化、建立國會頻道、議案協商全程錄影。 民進黨團昨天痛批國民黨的國會改革根本是打假球、選舉操作。他也說,王金平現在談國會調查權及聽證權,好像這些變成王的專利,希望國民黨及王金平別再為選舉操作而做秀,他反問王金平,「過去再三重申絕對不動用國會警察權,但國民黨的版本內包含此項,王院長現在能不能接受?」
超連結 UDN.COM

王金平拚國會改革 蔡英文:不曉得在急什麼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率領十四名國民黨立委及參選人簽署國會改革支票,宣示推動調查聽證,要讓立法院成為全民國會。
留言
  • 蔡仁凱
    讓那個弓倒伯,在立法院當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