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王疾呼國會改革 蔡諷急什麼】 【何哲欣、郭建伸、林修卉╱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疾呼國會改革,昨率10多名藍委與藍委參選人簽署國會改革支票。王再次強調,改革不必等明年,若能在本屆休會前完成,賦予立院聽證權,新國會就能適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諷王,不曉得在急什麼,綠營總召柯建銘也質疑,王是史上最久的立法院長,「為何選舉前夕才談國會改革?」… 更多 王金平極力主張國會的聽證調查權,要求朝野各黨團前天提交國會改革相關修法,他下周三將開始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於民進黨質疑修法太倉卒,王昨回應,國會改革本來就很迫切,要改革都是在會期將屆的時候改革,否則未來大家都想要現狀,怎去同意改革?現在先討論,才是最有效的時機。 擬推院長投票記名 民進黨團昨也開黨團會議,確定國會改革方向。柯建銘指出,民進黨的改革版本包括擴大公民參與、投票權下降至18歲、廢除監察院,另外擬修改《立法院組織法》,規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要記名投票,並退出政黨活動。柯批評,國民黨現在主動提改革,根本是選舉操作,奉勸王別為了輔選,喪失長期中立的角色,「不要晚節不保」。
「王轉形象留後路」 蔡英文昨也附和,國民黨已經執政7年多,剩下40幾天就要選舉,現在說要改革,難怪社會多少都會質疑是不是有選舉考量,可以等到明年2月1日再做完整處理,現在為了趕進度「複製半分鐘」的草率立法是不好的。 近王藍委分析,柯建銘搶攻明年立法院長寶座來勢洶洶,王金平感受到柯的威脅,且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深陷軍宅疑雲,王只好主動出招炒熱選情,用國人最關心的國會改革議題,逼民進黨表態,且明年就算真的國民黨不幸在野,能先通過調查權,也有利未來監督。… 更多
留言
  • 許萬益
    國會立委狗民黨過半,現在選情不好,急於國會改革問題重重,知道自己無法過半怕證據被發現?要改革毀滅證據?還是有更大更可怕的問題怕全國人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