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各位粉絲好,去年底甫推出的《通訊傳播匯流法典》,與今年新會期中備受立法委員與社會大眾關心的《反媒體壟斷法》似乎都涉及了媒體集中化的管制議題,大家可能好奇兩者間究竟有何差異?真的有需要分別立法嗎?
其實他們本質上真的大不相同喔!
《通訊傳播匯流法典》是為了促進競爭,針對「經濟市場」中具有市場顯著地位的經營者進行水平層級化的結構管制;至於促進多元意見流通的目標,則必須交由《反媒體壟斷法》,在現行廣電三法垂直化的管制架構下,以避免「言論市場」影響力過度集中的方式來達成任務。因此《通訊傳播匯流法典》及《反媒體壟斷法》對於整體通訊傳播環境的健全都是缺一不可的!
還有不太清楚的地方?且看下面特別為大家準備的簡單表格就能迅速掌握重點囉!
圖片
留言
  • Eva Huang
    昨天發生女童被殺害事件,媒體一直大篇幅報導,而且一直重播,今天又發生好幾起傷人事件,可否禁止媒體再繼續報導下去了,這會造… 更多成人民恐慌,也會讓有心人士趁勢犯案,新聞媒體報導方面點到為止,不要再一直大篇幅的重播了.......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