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民進黨所提「終結大統條款」終將逕付二讀】 針對前年十月爆發大統長基混油案,彰化檢方聲請沒收大統18.5億元犯罪所得,但經彰化地院和智慧財產法院兩度審理,大統全部僅須付出5384萬元。檢察總長顏大和因此提起非常上訴,昨天仍遭最高法院駁回,理由是現行法律不能對法人沒收不法所得,只能沒收自然人的不法財物。 對此,民進黨團已於11月提出刑法「沒收新制」修正草案,未來不限於違反食安法,而是全面性修法將所有違法可能様態的公司等法人和非法人團體都可列為沒收、追討不法所得對象,包括汪傳甫300億元都可沒收。但目前因未過復議期未能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列案討論。 經今日朝野協商結果,有關民進黨團所提食安法配套法案,也就是「刑法」沒收新制修正草案,將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下周才排入院會報告事項之行政院版亦會隨同併入討論,讓「終結大統條款」能在本會期順利通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