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明年起財政部4/20就提供稅額試算書給中華郵政,且至少包含一天假日投遞日,讓郵務士有充裕時間投遞,守護職場安全!】
  
➡… 更多報稅的季節又要到了!對於郵務士來說,每年的4月底,都會是非常辛苦的季節,因為郵務士要在短短3天內掛號寄送稅額試算書、房屋稅、還有其他銀行增資等等相關文件。有鑑於月底一般掛號信數量龐大,且因為常常投遞不及,造成郵務士趕時間騎車、容易發生車禍。108年4月25日,曾發生新竹一位邱姓郵務士在工作中因趕投遞時程發生車禍,搶救不治,也不排除與稅務試算表投遞工作量過大有關。
 
👉往年將稅額試算書投遞日分散在兩個平日、一個假日,郵務士在假日就不需投遞一般掛號信,可以專心寄送試算書,且假日民眾在家也容易簽收掛號。
 
👉上周我不斷接到郵務士陳情,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報稅的期限也延後一個月到6月30日。財政部因應政策,臨時加印說明通知書(延後報稅至6/30),請中華郵政寄送,卻壓縮了郵務士寄送掛號的時程。造成今年郵務士只能在4/28-30完成第一輪寄送,且三天都是平日,每天還要寄送100-200封一般掛號信,三次投遞不成才能招領。郵務士擔心倘若投遞不完怎麼辦?去年已經有慘案,會不會今年又造成車禍等憾事?
  
#追蹤關心:多4/27一天投遞時間
上周五,我不斷與財政部、國稅局、中華郵政進行了解與追蹤,最後中華郵政表示在4/25(六)用快捷將通知書寄送到各投遞單位,多爭取一天,讓郵務士在4/27(一)可以開始投遞作業。
 
#明年開始請財政部4/20就提供試算書給中華郵政,讓郵務士有充裕時間投遞!
⚡這周一,我也在財政委員會提案,要求明年開始,財政部必須在4/20就將稅額試算書提供給中華郵政,並且投遞日程至少要包含一個周六或周日,讓郵務士有充裕時間投遞(相較於以往4/25提早5天)。同時研議三次招領改為兩次招領。⚡這個提案財政部也同意執行!⚡
  
我非常感謝郵務士在這波疫情中配送酒精口罩各項物資,守護全國人民。也希望我們能夠給郵務士一個安全的職場環境!
  
 
#郵務士權益我來顧! 🔔訂閱椒華老師的YT頻道:https://reurl.cc/L3jG27
👉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郵政劃撥 50390837 捐款請註明 [陳椒華 台南市黨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