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談國會改革/ 柯建銘︰怎現在才推 王金平︰陳為廷也肯定我 立法院長王金平宣示推動國會改革,今天下午是各黨團提出國會改革草案的截止期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黨團已擬出草案;但他強調,國會改革需與憲政改造一起談,不可能在這短短幾天內草草完成,國民黨在國會多數這麼久,怎麼現在才要推?… 更多 王金平在最新一期《新新聞》專訪中指出,有信心協助國民黨,在選戰中拿下國會最大黨,並有推動國會改革的想法,就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肯定他。 王認為,如果大家不滿意朝野協商,可在推動國會聽證制度後,就不需要朝野協商了。 柯建銘昨天則質疑,王金平想在停會之前,以逕付二讀處理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但是這麼重大的事,有可能倉促完成嗎?稍有不慎,就會導致立委濫用調查權介入政爭或捍衛特定財團利益,這非常可怕。 柯指出,民進黨團為了建立國會調查權,從提出釋憲至今已努力十餘年,希望國會調查權是完整而有效、不被濫用;民進黨團也會提出黨版草案,包括協商公開、議長中立、程序委員會只能處理程序問題、建立完整國會調查權及聽證權,以展現民進黨團的立場。 他表示,外界都抹黑朝野協商是密室、黑箱,但協商明明是所有立委、助理,乃至於官員都能出席,哪來密室、黑箱?他樂見協商能公開,這樣才能讓外界一窺其功力有多扎實、深厚。 至於王金平近日頻以國會改革向綠營叫陣,是否傷及王、柯情誼?柯建銘表示,他前天還在朝野協商虧王︰「現在的臉書到底是誰寫的?」完全不懂國會,只會政治操作、拉抬國民黨選情,遠不及之前的「台灣公道伯」團隊。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談國會改革/ 柯建銘︰怎現在才推 王金平︰陳為廷也肯定我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立法院長王金平宣示推動國會改革,今天下午是各黨團提出國會改革草案的截止期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黨團已擬出草案;但他強調,國會改革需與憲政改造一起談,不可能在這短短幾天內草草完成,國民黨在國會多數這麼久,怎麼現在才要推?王金平在最新一期《新新聞》專訪中指出,有信心協助國民黨,在選戰中拿下國會最大黨,並有推動國會改革的想法,就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肯定他。
留言
  • 洪正宗
    請你們的段宜康先把球吞了,再說別人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