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司馬觀點:王金平與柯建銘(江春男) 王金平和柯建銘長期主導政黨協商,被認為密室政治的首惡,一齊受到形象傷害,但也培養出特殊革命情誼,如今兩人粉墨登場,在選戰中互相叫陣,符合彼此的政治需要。
他們兩人的形象都備受爭議,甚至被視為國會改革的主要障礙,馬王政爭因此而起,馬英九認為王是黑金政治象徵,深藍人士對王充滿深刻的敵意,王列為不分區第一名,深藍至今仍然悲憤不已。 喊改革具黑色幽默… 更多 柯建銘的處境比較幸運,他受到黨內普遍支持,但年輕世代對密室政治感到反感,時代力量的邱顯智對他緊追不放,選情吃緊,必須批王以求自救。但是,如今王柯兩人爭先主張國會改革,與社會認知剛好相反,別具黑色幽默色彩。
王金平在師大主修數學,統計數字幾乎過目不忘,對每個法案的來龍去脈如數家珍,對背後的利益糾葛,比誰都了然於胸。他樂於助人,廣結善緣,數十年如一日,有人認為這是一大缺點,但是在他圓融外表之下,他的知人之明,以及對政策的判斷力,黨內少人能及。 私底下,王金平談到各種爭議性法案的眉角,頭頭是道,比任何立委或專家還深入,他在立法院受到黨內外長期支持,並無僥倖之處。可惜,他很少有機會表達對政策的見解,一般人只看到他交遊廣闊,馬英九則只看到他幫人喬事情。 牙醫出身的柯建銘,當年是第一名科技立委,他看起來口齒不清,其實博學多聞,藏書甚多,平時手不釋卷,他長期投入法案的研究,黨內沒人比他認真,或是比他更幫助人,他對政治情勢的敏銳和判斷,黨內有口皆碑。
龍頭當太久應換人 話說回來,江山代有才人出,國會需要新陳代謝,王柯兩人當龍頭太久,應該換人作。不過,如憲政體制不變,國會制度不改,光換人,不是改革。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司馬觀點:王金平與柯建銘(江春男) | 蘋果日報

王金平和柯建銘長期主導政黨協商,被認為密室政治的首惡,一齊受到形象傷害,但也培養出特殊革命情誼,如今兩人粉墨登場,在選戰中互相叫陣,符合彼此...
留言
  • Chen Aaron
    一個放下一切選分區 一個伸著舌頭懇求不分區 就以上就可分辯誰是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