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為什麼🐔蛋蛋上面有斑點呢?】 大家買蛋蛋的時候,
有沒有很好奇為什麼有些蛋蛋上面有斑點呢?
難道這代表蛋蛋們生病了嗎😱😱 不是不是啦~😏 農編要和大家澄清關於蛋殼斑點這件事
是因為雞蛋的蛋殼形成需要21小時,
而鈣沉積與色素降解又在此階段完成,
就形成了蛋殼上面的斑點~
因此蛋殼上有斑點是屬於自然現象,
並不是有斑點=受到細菌感染喔!
別讓台灣蛋農不開心😣 趕快幫小編分享出去吧! #雞蛋 #斑點 #謠言
超連結 COA.GOV.TW

網路謠傳「雞蛋蛋殼長斑點,的雞蛋最好不要吃,因為這種長斑點的雞蛋,很可能是因為感染了細菌」,是不是真的?(農委會)

雞蛋之食用安全,可就母雞的產蛋生理來探討,母雞的卵巢大約每天會排一個卵 ( 即俗稱之蛋黃 ) ,蛋黃隨即在輸卵管慢慢往前推進,推進過程,輸卵管會慢慢分泌蛋白加到蛋黃外面,然後再分泌黏液形成兩層蛋殼膜。大約 4 個小時後,推進殼腺 ( 子宮 ) ,在此形成蛋殼 ( 約需 21 小時 ) ,鈣沉積與色素降解則在此階段完成,最後從泄殖腔產出到體外,即市售之生鮮雞蛋。
留言
  • 林香怡
    我昨天才收到這則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