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為出版業添柴火 補助無償借書報酬! 電影分為家用版、公播版,價錢有所不同,書籍販售卻沒有分別,也因此出現公共圖書館借閱量年年增加,出版產業銷售額卻是年年衰退的景象,當民眾逐漸習慣以借書取代買書,無形之中也損害了創作者的權益。 國內創作者社群、出版界及學界,長期以來不斷呼籲政府落實相關權益保障,在參考世界各國實施 #公共出借權 的作法後,我決定提出 #圖書館法修正草案… 更多,希望能藉由修法,由政府編列預算,讓公立圖書館補償出版品相關權利人的損失,以此來保障出版社、作家的權利。 -- 新聞請看:
1.挽救出版業寒冬、保障作家權益!綠委拋「公共出借權」修法,要求政府補助無償借閱報酬 (風傳媒)
http://bit.ly/2UQwZr6 2.出版萎縮借閱量卻提升 立委籲補償出版商與作者 (自由)
http://bit.ly/2GVcyFr 3.民眾借書漸取代買書 綠委提案新增公共借閱權 (中央社)
https://pse.is/EFLAZ 4.民眾借書漸取代買書 綠委提案新增「公共借閱權」(聯合)
http://bit.ly/2UW6Erw 5.出版業萎縮 立委提案補償作家、出版業(公視)
https://pse.is/EN2QH
留言
  • 吳政鴻
    謝謝巧慧委員與張廖萬堅委員的公共出借權修法記者會, 這議題在出版業已經討論數十年,出版業者也期盼多年, 但都沒有一位立法委員肯為我們提出修法 ,再次感謝您^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