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早上,我出席 「花次長別偏心,航空城、社子島標準要一致,安置計畫未逐戶列冊,航空城徵收暫緩審議」記者會
 
#社子島 是我過去一直關注的事項,4月1日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我就以土地徵收條例是否有違憲及違反人權,以及北市社子島開發案未落實安置等事項,質詢內政部花敬群次長時,花次長現場清楚承諾:「將要求社子島案安置計畫,要每一戶有如何安置的清冊,才可進行土徵審議」。
 … 更多
4月27日我再次詢問花敬群次長,花次長想法一樣沒有變,內政部107年6月社子島主計畫審議會議時候的附帶決議:要求台北市政府承諾會盡最大力量與當地民眾溝通,並逐戶列管,臺北市政府當時也有承諾答應。
 
花次長回答說安置計畫本質在區段徵收裡面計畫,和細部計畫不太一樣。但同樣還是要求台北市政府做好社子島的戶戶列冊安置的承諾。
 
儘管台北市政府上週通過社子島細部計畫,我也會繼續監督內政部要依然秉守當時的附帶決議,在社子島居民沒有獲得妥善,更呼籲內政部人權保障不能大小眼,不能嚴審北市府卻縱放交通部跟桃市府。應比照對社子島案的要求,要求 #航空城計畫 也應將安置計畫逐戶列冊後,再行審議土地徵收。
圖片
留言
  • 華萍
    感謝委員長期關注社子島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