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21日晚上中國政府宣布,要完全繞過香港立法程序,直接透過中共全國人大會議提出 #港版國安法 議程。中國政府自此可以隨便用「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當作理由,做出「合法」的防範、制止甚至懲治,更有可能包括逮補、拘禁。
 
無論是立法程序或是實際內容,中國政府的作為都非常惡質、粗暴,同時也是反民主、反人權的行為。
 … 更多
這幾天已經有許多擔憂香港民主自由的朋友,在香港街頭發起多次抗爭。光是昨天,就有超過180人因為反國安惡法被港警逮補。可是我們卻看到,香港警方向抗爭惡法的香港朋友祭出催淚彈、使用暴力狂毆,還在這時候大言不慚說:「不排除調升香港的恐攻威脅風險等級」,硬是要把這段期間反送中修例、近期反對港版國安法的抗爭跟恐怖主義牽連在一起,更把反對中共的意見通通當作恐怖份子。
 
我認為,如果人大成功地強推港版國安法過關,接下來的情勢發展絕對不只摧毀香港的民主政治、經濟穩定,甚至會對同為前線位置的台灣,帶來更大威脅。目前,世界各國元首、政治領袖也都表態反對強推惡法,甚至不惜採取經濟關稅等等反制措施。
 
台灣作為世界上維護民主自由、保障基本人權的一分子,尤其是對抗中國壓迫、惡意威脅的最前沿,此時此刻我們更應該與港人朋友站在一起,堅定維護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妥善利用現下可行的體制來表達: #堅決反對港版國安法議程,更要還給香港自由與民主。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先前已經公開表達 #聲援港人抗爭 的立場,更表示:在目前《港澳條例》第18條下,給有需要的港人朋友更多空間。
 
不過,在嚴厲譴責中國政府、反對強推國安惡法的同時,我們也必須慎重考慮到:「未來」如果不幸當港版國安法通過生效,中共與港府開始「大抓捕」或者開始秋後算帳,確實可能有比過去更多的香港朋友,會來到台灣尋求協助。這時,對我們現有的機制來說,如何在港澳條例18條的基礎上,「 #更具體完備」對香港朋友的有效支援,建立清楚地機制、相應的行政機關與足以負荷的行政量能,我認為這些因應與應變,必須從「現在」就開始著手。
 
🗞新聞來源🗞
城市存亡6月關鍵:香港動員「反惡法」,港府威脅升級恐攻警報鎮壓
👉https://pse.is/S77SD
圖片
留言
  • 陳光裕
    簡單比方:

    在外生意做失敗,回家打小孩出氣,這就是一個徹底魯蛇啊,中國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