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竹影陶心茶具之舞展】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NTCRI)與臺大實驗林共同策畫【竹影陶心茶具之舞展】,集結19位台灣竹工藝家、15位陶工藝家,將於106年11月4日至12月31日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展出29組245件茶席用具新作,作品涵蓋茶壺與杯、茶罐、茶盤、壺承、茶箱、茶則與茶匙、花器等器具,呈現台灣茶席的豐富型態;並邀請法籍竹藝創作者-羅仁特.馬丁(Laurent Martin… 更多 Lo)的作品「漂浮茶屋」參與展出,期望藉由茶席蘊含的人文意象,建構出新形態的生活時尚。 工藝中心長年致力於培育工藝人才及相關工藝「研究會」扶植業務,範疇含括設計思考、技術研發等領域;同時藉由主題性產品的開發與應用、相關展覽、行銷活動的推動辦理,以營造臺灣工藝活潑發展的生態環境。此次由技術組成立之「Bamboo竹藝研究會」、「陶瓷研究會」成員跨領域合作,以「茶席用具」做為產品開發主題,並以「台南意象」為創作元素,連袂開發全新的複合媒材作品。竹色溫潤,虛心有節,倚竹品茶,古往今來都是絕佳的伴侶。陶土既是茶香載具,亦為人心的歸著,時而濃烈時而淡薄;時而細膩優雅,時而低調侘寂。茶席設計隨著四季更迭、節日、場合不同,色彩與形態的呈現也就變化無窮。「竹與陶」兩相烘托、相得益彰,因著工藝創作者的用心與情感,茶席用具有了生命與想像空間,在茶席上婆娑起舞,舞出當代茶具之美。 除了精彩的台灣工藝創作,法籍竹藝創作者-羅仁特.馬丁(Laurent Martin Lo)所製作的「漂浮茶屋」(茶頂)也本展的一大亮點,懸掛於上與下方茶席遙相呼應,營造出茶屋禪意空間。 展覽時間:2017/11/04(六)~ 2017/12/31(日)
展覽地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森林生態展示中心2F展場)
參展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Bamboo」竹藝研究會、陶瓷研究會、藝術家羅仁特.馬丁(Laurent Martin Lo)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http://www.exfo.ntu.edu.tw/zh/News?sn=9419
超連結 EXFO.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

竹影陶心茶具之舞展展覽時間:2017/11/04(六)~ 2017/12/31(日) 172  2017/10/17 【竹影陶心茶具之舞展】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NTCRI)與臺大實驗林共同策畫【竹影陶心茶具之舞展】,集結19位台灣竹工藝家、15位陶工藝家,將於106年11月4日至12月31日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展出29組245件茶席用具新作,作品涵蓋茶壺與杯、茶罐、茶盤、壺承、茶箱、茶則與茶匙、花器等器具,呈現台灣茶席的豐富型態;並邀請法籍竹藝創作者-羅仁特.馬丁(Laurent Martin Lo)的作品「漂浮茶屋」參與展出,期望藉由茶席蘊含的人文意象,建構出新形態的生活時尚。 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