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受污染土地公告為列管場址很難嗎?】 今早我跟環保團體連續召開二場記者會,一是針對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開發案,將對台北市政府提出公民訴訟。另一則是台南後壁玉米田鉻污染案,要求公告列為污染場址。 摘:
台南市後壁區嘉田里嘉安段被不知情農民租用種植玉米,調查發現土壤呈灰白色,現地明顯可看到鉻含量超高的不銹鋼爐渣,但環保署、農委會不作為實在離譜,要求相關單位馬上掌握污染情形,並將該處列為污染場址。… 更多 陳椒華說,4月11日要求環保署和農委會派員南下採樣,但環保署土基會不肯去做,理由竟是檢察官在調查,不方便去,氣說不懂檢察官調查,環保單位為何就不方便?若全台廢棄物污染都不做,全丟給檢察官,那要環保單位幹嘛?陳椒華怒批,問題嚴重,環保單位職責就是認定污染,現在要檢調單位認定,但檢調有此專業?本來是很小事情,做個「土壤重金屬檢測」, 結果沒去太離譜。 .
雖然官方與民間目前對該地不能耕種是有共識的,但對公告為污染場址和用什麼法規去要求清除處理,環保署與農委會的說法與態度讓環團夥伴很火大,揚言下週繼續開記者會批判。 下午我收到環檢所寄來的土壤檢測報告,六個樣本有三個鉻和鎳超標,等農試所的檢測報告也出來後,我再找這幾個單位來協調,希望能儘快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台南後壁玉米田鉻污染 台南社大拍攝:後壁上茄苳鉻土農田現況 2020/4/27
https://youtu.be/E8KWZIdhyXk
超連結 ETTODAY.NET

玉米田遭爐渣堆疊!環保署、農委會挨轟後表態:應休耕檢測重金屬 | ETtoday新聞雲

環保團體今(27日)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南市後壁區嘉田里嘉安段被不知情農民租用種植玉米,調查發現土壤呈灰白色,現地明顯可看到鉻含量超高的不銹鋼爐渣,但環保署、農委會不作為實在離譜,要求....
留言
  • 賴淳宏
    各地環保人員,太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