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研習團
在瑞士體驗黑暗餐廳 激發翻轉弱勢的正能量!> 為期20天的研習團之旅,每一天對心怡來說都是難忘且獨特的。在美麗但陌生的瑞士,每一天與團員們並肩作戰,熟讀參訪單位資料、查詢交通資訊、與老師討論著參訪後的心得,每一個想法充分的交流激盪,心怡就彷彿一塊海綿,認真地吸取每一分知識,渴望細細品味箇中精華,在心底形成最珍貴的養分。… 更多 研習中每一個單位都提供了不同面向的知識,從講者的談話與互動中,許多新穎的想法迸出,衝擊了許多舊有的觀念。在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的參訪中,心怡清楚看到聯合國在推動人權法案上的努力,也讓大家深深地體悟到龐大的國際組織在運行上,難免會背負著效率不彰、行動緩罵的罵名,但不可抹滅的是他們都努力地讓世界變得更好,也許比起更多的批評,我們更該思考如何幫助他們,讓這股力量更能夠發揮,成為轉動世界的正能量。 在瑞士團中,還有一個特別的體驗—黑暗餐廳,為了讓人們感受到盲人的不便,以及對於盲人朋友的友善設施還有多麼地不足,透過精心設計和充足訓練,黑暗餐廳讓除了讓盲人朋友有機會從事服務工作,也讓顧客親自體驗雙眼看不見時所面臨的障礙,進而體會盲人朋友的心聲。這樣的體驗強烈地衝擊了心怡,也讓她重新思考臺灣類似的喜憨兒餐廳該如何更加吸引大眾的關注,或許透過自身的關注議題與結合其他話題性議題,創造餐廳的吸引力,也不失為是一個好辦法。 這20天的研習,確實讓心怡更加了解國際組織、非營利組織、非政府組織與社會企業的運作與發展,更藉由珍貴的國外經驗,看見瑞士與臺灣的不同。最後也能透過黑客松的競賽實際模擬演練社會企業營運過程,認識到財務規劃的重要性,了解讓預算有效運用,還要確保企業的盈餘,才不會讓夢想淪於空想。經過此趟研習後,心怡對於環境保護的作法更加積極、對於公平貿易的商品更為支持。研習之旅雖然在回臺後畫下句點,然對心怡而言,這是個美麗的逗點,心怡也將帶著這份感動,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走過路過,但絕對不要錯過了!想跟心怡一樣來一場社企之旅嗎?大夥兒引頸期待的105年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研習團已經開放報名囉!今年請跟我們一起到美國、英國及德國,展開與國際組織及社會企業的深度對話!
研習團報名網址:https://goo.gl/ExRTtu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