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 活著離開 求生比逃生更重要
我們時常在電視上看到令人難過的災害新聞,最令人難過的是,只要有正確的求生觀念,就可以避免憾事發生。救災專家-林金宏先生,他近二十年來幾乎走遍台灣各種大火場,記錄了每一個火場之生死關鍵,為的就是透過真實案例的驗證,提供台灣民眾最正確實用之消防知識。之所以要做這件事,就是因為「災害無法彩排,做對才能活著離開」。 1.【發生火警時,一定要往下跑】:… 更多
在火場中,所有的煙熱都是往上跑,煙每秒鐘上升速度3到5公尺,火勢會「往上竄」,所以發生火警,一定要往下跑。(看到小火就跑,看到濃煙就躲) 2.【看到濃煙關門大吉】:
如果當你開門,看到外面有濃煙的時候,千萬不要跑,你要做的動作是,立刻關門。因為火災開始產生濃煙的時候,環境裡的煙熱會急速成長,所以不要想穿過濃煙區,要立刻關門。 3.【先學懂火,再學滅火】:
日前八仙塵爆時,有熱心民眾拿滅火器滅火,反而助長火勢;也有老師在教導滅火器使用時,反而滅不了火讓火勢變大。所以不能認為你會操作滅火器,就代表你會滅火。要先學懂火,再學滅火! 4.【有一種火一定要滅,就是你身上的火】:
但有一種火一定要滅,就是你身上的火,身上起火,千萬不要跑,因為跑動的過程只會製造氧氣,要馬上停住,並且用雙手摀在臉上。(先停,用雙手摀臉,再躺,滾) https://youtu.be/a6FMEJHBQOs
超連結 YOUTUBE.COM

週末喜洋揚 林金宏

活著離開 求生比逃生更重要 我們時常在電視上看到令人難過的災害新聞,最令人難過的是,只要有正確的求生觀念,就可以避免憾事發生。本集節目邀請到一位救災專家-林金宏先生,他近二十年來幾乎走遍台灣種大火場,記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