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品妤主張 #交通新未來
 
我們 #汐止人 最在乎的問題,就是在於交通。
有些人會說要捷運、有的人會說要更多高速公路。
 
但我始終認為,最重要的不是喊「要什麼」,而是我們對交通網絡要有清楚、整體、全面的規劃。
 
首先,我認為要先了解、分析現實的狀況。
 … 更多
過去令汐止人最頭痛的淹水問題,在蘇院長、游院長、沈發惠委員、陳朝龍前委員,和許多前輩的共同努力之下獲得改善。現在的汐止區,光是設籍人口就突破二十萬人,與基隆、內湖和南港共同組成了一個生活圈。
 
在這個生活圈中,每天都有非常多人為了就業、就學通勤,汐止就處在這個生活圈的中心,移動需求、交通流量甚至比台北市來得更高、更多,使得交通問題成為了淹水之後,汐止人面臨的另一個棘手問題。
 
再來,才是思考怎麼解決解決交通壅擠、塞車打結的問題。
 
我主張應該更注重 #接駁轉乘 的重要節點。我堅持確保基隆輕軌增設站點,不只連結輕軌系統,也預留連接未來捷運。並且,也要考慮到串接火車站的轉運樞紐,來分散我們對單一種交通方式的依賴。
 
我的核心概念就是要讓大家可以有 #自由選擇移動的方式 。我會強調 #平衡平面道路與軌道設施 ,看見整體的需求、目標與可能的問題,才是一個對未來有願景、有理想,可以「合格」的區域立委。
 
我不會像我的對手,隨便批評基隆輕軌的效益與可行性,也不去注重各項交通建設之間的平衡發展、先後順序,也忽略詳細評估這其中每項設施的交通黑暗期。
 
因為我認為,只有對未來具備清楚的發展方向,努力建立運輸的轉運節點,去試著平衡一般道路、軌道設施的需求供給量,才是真正對選民負責的政策思考。
 
#敢衝敢拚賴品妤
#… 更多
圖片
留言
  • 王萬順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06249_1775288796045158_158658695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csrnREnaxnYAX92vl1v&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SdzQPy0us_ys-SeV9kI4l60dugbNDXjQxBTcIAmWkEg&oe=62490F55
  • 蕭敏子
    品妤,加油一定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