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無線數位電視收視障礙處理分享… 更多
各位粉絲好友,今年是NCC成立10周年也是無線電視數位化轉換後第5年。自101年7月1日全面關閉無線類比電視訊號,國內正式邁入數位電視時代,NCC為顧及低收入戶收視權益,至103年依序共辦理3梯次無線數位電視機上盒安裝補助(合計約10萬餘戶),同時成立數位無線電視技術服務中心為民眾解答收視相關問題。迄今,各梯次機上盒補助案均已屆保固期限,且技術服務中心早已功成身退,惟仍偶有民眾打電話至NCC洽詢相關問題。在小編受理的零星個案是有關於機上盒遙控器故障問題,在此分享紅外線遙控器的簡易故障排除方法,這在網路上n年前即有相關的po文,稍微整理一下就請當作小編是野人獻曝了!
將紅外線遙控器對準數位相機或手機鏡頭,按遙控器上任一常用的按鍵,正常情形大多數紅外線遙控器可以在數位相機或手機螢幕上看到閃閃發亮的LED。這是因為紅外線原本是肉眼看不到的,經由相機感光元件轉換後以可見光的形式在螢幕上呈現,這樣就可以簡單的大致判斷遙控器是否功能正常。若功能異常,依小編的經驗處理順序為清潔電池座、更換電池、拆解(送修)清潔內部電路板油漬、電路板焊接點鬆脫重焊或振盪晶體故障更換……最後就是換新了。各位粉絲好友下次使用紅外線遙控器開啟電視機、冷氣機……等時,按二、三下遙控器後都沒反應就用相機鏡頭檢測一下吧,不要再將遙控器猛往桌上敲三下囉!
圖片
留言
  • May Yen
    遙控器壞了如何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