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內政委員會 陳其邁質詢內政部
--
內政部同意挹注 中央地方合作點亮新市鎮 位於我們北高雄的橋頭新市鎮,目前由內政部營建署主導,但20幾年卻僅開發第一期發展區。依據《地方制度法》第18條,都市計畫及營建事項屬於地方自治範疇。內政部已同意未來將交由高市府統籌規劃,符合地方自治精神。… 更多 其實橋頭新市鎮第一期當時投入開發總經費約126億,後來標讓售土地約收回約133億。故目前新市鎮開發基金應有7億元盈餘,及持有25公頃,價值約62億的待售土地。 然而新市鎮後期「優先發展區」約346公頃的土地,預估需要170億的開發費用,這對地方政府的負擔其實相當沉重,若僅依靠市府平均地權基金約恐不足以支應,屆時勢必需要舉債。 所以我們期盼內政部能夠好人做到底,把未來橋頭新市鎮後續開發的責任承擔下來,將目前的待售土地25公頃及7億現金餘額,移撥交給高雄市府,由市府來統籌開發。
對此,葉部長也承諾屆時會投入一定的資源挹注。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