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打造經濟首都 2017-11-18 感謝!感謝熱情的市民朋友! 感謝各位關心台灣、疼惜高雄的鄉親父老,大家晚安,大家好!非常感謝,感謝大家今晚到這裡,一起來關心高雄、大家的未來。 在這裡,我要先講一個故事: 前幾天,在火車站碰到一個年輕人,跟他聊了起來。我問他:中秋節,你為什麼沒有回家? … 更多 他說:高中畢業後,他就去台北讀書、工作,因為工作忙碌,有時還要出差。一年只能回高雄一次。
他跟我說,他父親是職業軍人。過去隨著國民黨來台灣,退休後開了水電行。年紀越大,身體越來越差,他也很擔心沒有時間照顧爸爸。 我聽了之後,跟他一起坐電梯,到車站大廳。要分開的時候,年輕人突然轉向我,紅著眼眶說: 陳委員加油! 我好想回家!陳委員你要加油,我好想回家!我相信他的家,跟我們都一樣,高雄就是我們的家。 高雄市是移民的城市。很早期很多人從外地到高雄打拼。我聽過很多故事。就像當初歐洲移民到美國尋找美國夢,很多人因為家鄉貧窮,來高雄打拼。有一個毆吉桑跟我說,他當初來高雄的時候,身上的財產,只足夠買一張來高雄的單程車票。
來高雄之後,如果沒有工作,別說沒車資回家,連下頓飯都沒得吃。只有努力工作、一直往前走,才有生存的機會。
高雄,對許多人來講,是充滿機會的城市。每個人來到高雄,都抱一個高雄夢。來高雄尋找機會的人,最後都把他鄉變故鄉,落地生根,大家共同打拼,讓我們的家園高雄變得繁榮,讓我們的家鄉更進步。高雄豐富的歷史,我相信在座各位有的從台南來,有的從澎湖來。大家來這裡落地生根、共同打拼,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的高雄人。… 更多
超連結 YOUTUBE.COM

【陳其邁 正義 溫暖晚會 】-陳其邁2017 11 18 19 59 39

留言
  • 翁雪花
    委員晚安安,忙碌的你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