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運產條例修正三讀 讓各級政府與國營事業投資職業運動成為可能! 感謝柯志恩召委在上個會期的排案,讓運動產業發展條例與國民體育法的修正可以齊頭並進,針對單項協會的現代化、民主化、透明化,我們完成了國民體育法的修正。然而,對於國內體育環境的具體改善,我認為,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的修正,更是體育改革推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更多 長期以來,台灣在體育項目發展上都處於一個只有奪牌計畫,沒有體育政策的狀態,更不要說運動產業政策,然而,這也造成了運動員的職涯想像就只能靠奧運拿金牌、退休當教練跟早早放棄這三條路。然而,政府對於運動選手照顧的想像,多半也都只停留在奪牌後的獎金以及輔導層次,但是,其實有更多的選手,往往都還來不及成名,就在過程中可能因為對於未來發展的考量,以及其他的現實因素,被迫放棄生涯。 而為了打破這種困境,在這次的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中,除了要求未來政府應定期檢討國內運動產業現況並調整發展策略,我也透過本次修法,積極的提供了各級政府與國營企業參與並投資職業運動的法源,配合未來政府的運動產業發展政策,除了可以更加落實屬地主義精神,更可以讓公部門在職業運動發展中成為提供第一波資本動能的參與者。 同時,在本次的條文修正中,除了配合總統政策,將電競納入運產條例外,鑒於國內優秀選手旅外以及相關商業行為需求日益增加,然目前於相關運動產業中卻尚無具公信力之專業運動經紀人之相關證照,致使時有不肖經紀人藉由談判與生涯規劃剝削選手權益情事發生,我也主動修正新增「運動經紀業」的產業別,督促主管機關應盡速完成相關子法,保障選手權益。 國民體育法、運產條例的修正,是立法院對於所有為台灣努力付出的運動員們的承諾,接下來,我也期待政府端可以負責任的擬定體育政策,透過跨世代的討論擘畫台灣未來的體育發展圖像,結合體育政策及國體法的規範下,讓體育產業才能越來越蓬勃。更期待,在不久的未來,我們可擁有一個更健康的運動產業環境,讓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讓運動產業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活水!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