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 💥中國人大5月28日將通過 #港版國安法!】
 
昨晚,中國人大正式發布七日的大會議程,其中為加強對香港的維穩控制,中國將 #繞過香港立法程序,於5月28日在中國人大上通過「港版國安法」,再次藉由國家的法治暴力,凌駕於香港司法法治。
 
港版國安法,也將會是首次以中國人大通過的惡法,在未來將香港人定罪。
 
這個發展,極需要大家全力關注。
 
►🔥中國濫用 #基本法第18條,繞過香港立法程序
  … 更多
中國政府以《香港基本法》第18條:「全國性法律除列於本法附件三者外,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凡列於本法附件三之法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當地公布或立法實施」,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可對列於本法附件三的法律 #作出增減」為依據,藉由在5月的中國人大上通過港版國安法,將該法放入香港基本法的附件三之中,藉由港府公布生效,或訂一定期限要求港府立法實施或無即生效,讓中國惡法橫行於香港法治之中。
 
►參考澳門國安法,香港將會如何❓
 
據目前瞭解,港版國安法將包含⛔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等罪刑,其中有關「#恐怖活動」之罪名,由於未訂於香港基本法第23條內,恐將首度於香港對港人有此定罪。且參考澳門《維護國家安全法》,即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的「#預備」犯罪處以刑責,也對於外國及澳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若做相關之行為,也將得以罰款或使該團體解散,而這些皆有可能在中國人大通過後,在香港實施,未來任何挑戰、顛覆中國「一國兩制」政策的行為,將難逃中國與港府的惡法壓迫。
 
► 抗議中國蠻橫暴行,港人法治不應侵犯❗
 
過去我們看到港府不斷以催淚彈、真槍對待港人,不斷有港人離奇自殺、成為浮屍,近日港府的大濫捕、司法追訴,更讓我們看見國家的司法暴力,如何成為 #壓迫法治的最後一根稻草。
 
如今北京政府再次透過蠻橫手段,藉由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企圖將中國威權的疆界擴展到全香港,如此的暴力和蠻橫,讓人無法接受❗與此同時,被壓迫的香港,更需要全世界的聲援支持,以共同對抗威權中國難以言喻的暴政,請關注並聲援香港,#讓台灣與世界站在同一陣線,支持香港並對抗中國政府惡行。
圖片
留言
  • Yd Chang
    港澳旅客現在還無法入境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