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總柴🐶分享時間
#填問卷送小禮物
 
👩🔬#衛福季刊【第 26 期】專業團隊助防疫👨🔬
>>>http://www.mohwpaper.tw/adv3/maz26/
 
「🔎自 2020 年初全球疫情爆發以來,臺灣在中央、地方以及第一線醫療人員努力下,擋下一波波疫情,同時籌組口罩及防護衣國家隊,加速防疫物資、藥物專案審查進口,力拼檢驗試劑、疫苗、藥物研發,全力扶植防疫戰備產業,唯有具備「#國產國用… 更多」量能才能自力救濟。」
 
🤝有了 #指揮中心 的引領,再加上盟友的協助,防疫量能更精實!
 
#本期重點文章
 
⭐️防疫用藥學問大 —藥物安全不可少
>>>http://www.mohwpaper.tw/adv3/maz26/utx02.asp
 
⭐️ #國衛院 超前部「鼠」, 抗疫研究總動員 —快篩、藥物與疫苗研發
>>>http://www.mohwpaper.tw/adv3/maz26/utx03.asp
 
⭐️親愛的社區 #藥師,您辛苦了! — 社區藥局防疫不缺席
>>>http://www.mohwpaper.tw/adv3/maz26/utx04.asp
 
《其他好文推薦》
💕2020 臺灣「護助」年,開啟「護信」對話!—國際護理助產年迴響
>>>http://www.mohwpaper.tw/adv3/maz26/utx06.asp
 … 更多
圖片
留言
  • 謝維
    拜託 + 請問衛福部們一下,也希望衛福部跟健保局你們看看是否可速速的一起來幫幫忙咱國內各縣市地區越來… 更多越多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並已經動過截骨及打釘子於腰椎+胸椎+頸椎上的病患者之忙!

    因 真的很重要.....

    就是請麻煩大家專分享出去跟轉發給行政院 + 衛福部 + 健保局、他們知道一下、以下所詳述之所訴、謝謝。

    就是.......越來越多咱國人因身患有 僵直性脊椎炎、但已經做了跟在頸椎,胸椎,腰椎、各打上釘子跟駝背截脊椎骨矯正的手術,之後又無法改善疼痛、還必須要永遠長久的每天早晚+睡前 = 服用消炎止痛藥,跟需常常上醫院急診室打止痛針。
    啊這樣子的病就算手術好後也不會全癒、跟患有癌症的病是一樣的,也是等於被醫師可以說是跟患有癌症一樣被判死刑的病之一種一樣的病。

    請問這樣子永遠跟患癌症一樣不會好的疾病,每天都要和患有癌症一樣受疼痛折磨、及服用多種的消炎止痛藥的等同問題、服用一般的消炎止痛藥醫院醫生跟本就是越開越多種,然而病患就越吃越多的藥、有時有的藥越吃還會越有抗藥性、跟過敏發生、以及造成吃越多藥越無效的問題ㄚ。

    請問這樣子的病,這樣子的病患是否可請咱的衛福部或是健保局來開放使用口服的嗎啡錠及到醫院急門診打嗎啡針止痛呢?
    因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經有手術過後的病患當在病發時、他疼痛起來時的疼痛是比什麼都還來痛,比什麼都痛苦的。
    也時常的在每天的零晨時候發病起來的劇烈疼痛是痛到要下床小便時,是痛到必須要在地上用爬的去廁所小便,這樣的情況 + 這樣子的痛苦我相信也應該只有平平患有僵直性脊椎炎 較嚴重有手術過的患者以及跟真正骨科會處理僵直性脊椎炎的醫師才會知道,才會了解這樣子的病苦跟疼痛整個的過程吧!

    在此也真的再次呼籲咱的衛福部或健保局們!
    嗎啡止痛藥藥品長期使用會成癮這大家都知道、但可望你們可以了解以上所述 患有這樣子的病又經過有手術後的病患如此之痛苦ㄚ!!。

    望真心♥的可請咱衛福部、或是健保局們速速的來放寬、將對咱全台灣各縣市地區的醫院及醫院醫師速行文通知、針對 ~ 患有僵直性脊椎 但必須要有經做過手術過後的患者們,可加以的來使用嗎啡止痛針 跟可開立 早 午 晚 睡前的口服嗎啡碇之藥品藥物跟一般的長效型消炎止痛藥和鬆馳劑一同服用、使用來做於治療,以真正可以來達到病患在止痛上的效用,減輕病患真正的痛苦跟必免服用更多的不必要之用藥。

    這樣子一來健保局也真的 真的可以省下更多在不必要的消炎止痛藥上之浪費 跟成本 支付 以及和病患都可達到造成雙贏、這樣子一來是不是互相都很 OK!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