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生涯輔導計畫 資源教室學生也受惠】 輔仁大學,參加本署104學年度第一階段「推動大專校院生涯輔導工作計畫」,其辦理「學職轉換全歷程-資源教室學生職涯增能計畫」。因為相較於一般的學生,資源教室的學生在生涯發展過程中更辛苦,所以透過生涯增能團體、學職轉換講座、企業參訪三種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學生探索與學習。… 更多 在探索團體中,協助學生瞭解自我,同時也透過履歷撰寫與模擬面試提升成員的就業準備度。學生參與學職轉換講座,認知到學生與職場身分如何轉換,同時面試時如何有信心的表現,讓學生受用無窮。 另特別安排參訪臺北社企大樓,瞭解社會企業訴求,身障就業與自給自足的理念,不僅帶給身心障礙學生就業上的信心,有更開闊的眼光看見多元的職業市場與類別,學生體會到「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只要有心,在任何環境下皆可以發揮自己,回饋社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