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故事分享】「看見台灣」受感動!復旦中學生 勇敢藻到愛… 更多 2013年底,桃園市復旦中學安排全校師生走進電影院欣賞「看見台灣」影片,他們從影片中發現桃園縣觀音新屋一帶藻礁地形遭受到破壞,於是,從2014年開始,在一群高二學生的帶領之下,推動「守護藻礁第一年計畫」,帶著國中小志工,一起製作、宣傳與義賣明信片,並將義賣所得十萬元捐出作為護礁基金。學生也一人一張明信片寫給政府,傳達復旦學子對藻礁的關心和呼籲。同年11月,這群環保小尖兵,不畏辛苦,啟動「守護藻礁第二年計畫」由小志工們組成「藻礁幼幼團」,積極到附近的國中、小學與幼兒園,以投影片和歌舞戲劇表演宣傳海洋生態,去年更是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所舉辦的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競賽,榮獲青少年組第一名。
復旦中學的學生們,今年將持續規劃「守護藻礁第三年計畫」,除了舉辦更多場次的實地導覽與淨灘活動,並與社區、公益團體、其他學校結合。「藻礁幼幼團」也將轉型為「藻礁巡守隊」,認養中上游的河川,透過水質檢測,希望能更有效的盡到把關與保護的責任,讓更多民眾共同關心及愛護這塊千年的珍寶。
教育部青年署為鼓勵12歲至30歲青年積極參與志工服務,並在各地成立16家青年志工中心,辦理青年志工基礎及特殊訓練課程、志工媒合服務,想知道更多有關青年志工最新資訊嗎?詳情可至:區域和平志工團官網( https://gysd.yda.gov.tw/gysd/cht/)查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