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領會淡水之美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工讀體驗分享】 … 更多 「妳是我最深不見底的襁褓,依循著微光,我接受豢養,在妳深不見底的襁褓,我一直如此,而妳亦是,欣然地接受我的擁抱。」這是就讀淡江大學中文系的啟佑,在參加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於淡水區漁會工讀過程中,將文學與淡水漁業文化結合,創作出富有當地色彩的詩詞,讓更多人能夠從另外一種角度來了解淡水漁業;除了啟佑外,就讀國立屏東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系的岱螢則善用自身的美編能力,結合淡水特有的漁業文化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宣傳作品;另外就讀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的鈺茹同學去年是第2次到淡水區漁會工讀,她利用過往的工讀經驗及自己敏銳的觀察能力,結合本地特色,創造出新的行銷方案。 這3位同學與當地的漁民互動,記錄漁民的生活,並發揮自己所學的專長與創意,結合在地傳統的漁業文化,用自己的角度介紹、展現不一樣的淡水,讓大家知道淡水不只有美景、夕陽和美食,更有值得我們欣賞、值得保存流傳給下一代的在地文化。 想要知道他們去年暑假精彩的工讀紀實嗎,歡迎至以下連接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uZCDzTMs4 想要加入他們的行列,過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暑假嗎,我們將在5月中旬開放同學上網投遞今年度工讀計畫,請密切注意青年署「RICH職場體驗網」訊息喔!
(http://rich.yda.gov.tw/richCandidat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