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歡迎大家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參觀唷!!!!🐟🐟🐟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
#伙搧海風永安彌陀特展
分享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Kaohsiung Museum of History 在 171018 《作伙搧海風─永安彌陀特展》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新聞】作伙搧海風 高史博永安彌陀特展 展覽名稱:「展高雄:作伙搧海風—永安彌陀特展」<br> 展覽日期:106年10月18日─107年7月16日<br>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101、102特展室 … 更多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高史博)今(18)日推出第十檔特展「作伙搧海風-永安彌陀特展」,永安區區長吳茂樹、彌陀區區長羅長安與在地文史工作者鈞隆重出席開幕式,在金曲歌王謝銘祐老師富有感情與地方特色的歌聲中,演唱《魚毋知》、《行》,引領觀眾前進北高雄的兩個沿海小鎮,欣賞綿延海岸線、藍色魚塭,與古厝聚落交織而成的漁村景致,安靜樸實卻又充滿生命力。 永安區區長吳茂樹表示,永安區自1976年開始養殖石斑魚,年產量有20億佔全國生產量近五分之一,邀請大眾一起參加今年11月「石斑魚文化節」與明年的「天文宮文化節」。彌陀區區長羅長安則說,彌陀區的虱目魚文化節是高雄市悠久的產業文化節,歡迎大家11月到彌陀登漯底山、體驗漁村風情。 高史博秘書曾宏民致詞時表示,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之後,為讓高雄市民與各界深入認識原高雄縣各鄉鎮風貌,策劃「展高雄」系列展覽,本次從自然景觀、產業經濟、地景藝文方面展示高雄市彌陀與永安豐富的養殖漁業。 本次特展,集結區公所、漁會等行政機關及社區發展協會、文史協會等在地團體之力,展示豐富的地方文物,重現永安彌陀兩地的歷史發展及多元人文風貌。展場依自然景觀、經濟產業、地方人文等主題,分成「來去永安與彌陀」、「鹽田濕地,漯(ㄊㄚˋ)底月世界」、「魚塭裡的美味」、「漁港遇見浪漫」、「海邊人文很藝術」、「守護討海人」、「搧海風、呷海味」等7大單元。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