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八點檔 第二季 #文末有抽獎活動
❤️ #孕產婦心理健康 系列影片第八彈:#長輩的關心❤️
#時尚又復古的教學大片 #分享給所有人 #開聲音聽口白
 
💕#溝通 與 #尊重 是正向互動的是不二法門💕
 
🤓 #衛福編編… 更多 分享時間:科技的進步與時代的變革,在育兒的認知跟觀念上,往往有著許多世代的落差,兩代對寶寶養育不同的意見,卻往往造成許多摩擦,有時候光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加衣服,都可能引發衝突。但一定要記住,溝通與尊重是正向互動的是不二法門喔!
 
#給長輩的話
 
🤓長輩們對於著家庭新成員的到來,想必都很開心與關心,希望可以含飴弄孫,共享天倫之樂之餘,也想分享自己許多過來的經驗,但一定要記住,無論自己有多麼的關心,或是認為自己的方式有多麼的好,也應該記得傾聽新生兒照顧者們的育兒方式喔~
 
🤓許多現代年輕家長,不但要育兒還有其他工作,如果能夠有長輩幫助分擔辛勞,可以減輕許多經濟時間,與心力上的負擔。長輩們不妨多多詢問,了解他們實際需要,做為補位跟輔助的角色,一起攜手合作!
 
💡這樣好棒棒: 
⭕尊重傾聽
⭕詢問適當的協助方式
 
#給主要照顧者們的話
 
🤓記得,長輩的觀念往往是時代背景以及他們的生長環境造成的,面對相關迷信的事,別急著責備,不妨換個角度,理解一下長輩的焦慮與困惑,再來說明與化解不同的觀念與差異。
 
🤓你可以不贊同長輩的育兒行為,但記得要感謝長輩的關心,這樣能讓世代感情更加融洽喔。對於長輩做出很不錯的育兒行為,記得要給予正向的回饋,讓長輩了解,哪些付出是寶寶喜歡的,對育兒有幫助的~
 
🤓… 更多
影片
留言
  • Grace Hsieh
    阿公,阿媽,衛福部有拍電影喔,我們兜陣來看。請問衛福部有台語發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