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八點檔 第二季 #文末有抽獎活動
❤️ #孕產婦心理健康 系列影片第七彈:#找回我自己❤️
#時尚又復古的教學大片 #分享給所有人 #開聲音聽口白
 
💕照顧小孩時,更不要忽略自己內心需要被照顧的自我💕
 
🤓 #衛福編編… 更多 分享時間: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幾乎二十四小時照顧孩子,心思都在新生兒身上,沒有時間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他們的身分常被定義為「孩子的媽」,好像媽媽不再是一個個體了,而是和孩子緊緊綑綁在一起,漸漸的好像原有的興趣消失了,為了小孩而犧牲自己想做的事情,隨著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照顧生活,可能許多的生活熱情、人際關係也隨之消磨。
 
🤓保有自己的生活及興趣,偶爾放放風,休息一下,真的很重要!
 
#母親只是眾多身分中的一個 #每個人都在學習
 
🤓 #沒有人生來就知道如何當母親,享受當母親的快樂,但是不用追求完美。照顧者跟孩子彼此都在互相學習成長,母親其實也只是眾多身分中的一個,但絕對不是唯一,你同時可以是先生的妻子,也可以是爸媽的女兒,是閨蜜也是知己,是職場優秀的一員,有各種不同的可能性。
 
🤓規劃自己的未來,與他人建立關係,都有助於自己的自信心與成就感的建立,照顧小孩時,更不要忽略自己內心需要被照顧的自我,除了媽咪自身的成長外,家人也應該給予更多的同理心與支持。
 
#全職媽媽需要家人的支持與幫助
 
🤓帶小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天都在陪伴孩子的全職媽媽,等同是 24 小時備戰,需要有家人的支持與幫助,鼓勵媽媽能保有自己的生活及興趣,偶爾放放風,休息一下,能讓整個家更健康快樂喔!
 
🤓感謝 陳保仁醫師與芙蘿拉 林筳諭 / 勇兔 洪立成 Jeff… 更多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 沒有人生來就知道如何當母親,享受當母親的快樂,但是不用追求完美。照顧者跟孩子彼此都在互相學習成長,母親其實也只是眾多身分… 更多中的一個,但絕對不是唯一,你同時可以是先生的妻子,也可以是爸媽的女兒,是閨蜜也是知己,是職場優秀的一員,有各種不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