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八點檔 第二季 #文末有抽獎活動
❤️ #孕產婦心理健康 系列影片第五彈:#夫妻的世界❤️
#時尚又復古的教學大片 #分享給所有人 #開聲音聽口白
 
💕當媽媽的路上,妳不孤獨💕記得,傾聽與陪伴,是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
 
🤓 #衛福編編… 更多 分享時間:懷孕以及產後因為賀爾蒙變化,媽媽容易產生情緒的起伏,加上自身與外界各種比較、壓力等等,特別容易緊張煩惱,一件小事情可能都成為情緒的引爆點。尤其如果是非預期懷孕,心理建設不足,或是過去曾有憂鬱傾向,缺乏自信,甚至個人屬於完美主義者,都會讓孕產婦更容易憂鬱焦慮。所以,家庭陪伴者的角色真的非常重要!也請一定要記得, #為母不一定則強,每個人都有情緒、都會有壓力,#求助 與 #傾訴 並非示弱,適時抒發自己的情緒非常重要喔!
 
💡這樣好棒棒: 
⭕向家人傾吐分享
⭕伴侶專心傾聽陪伴
⭕運用專業資源與管道尋求協助
 
🤓如果需要,可以利用專業量表提供婦女做做篩檢工具,例如「#愛丁堡周產期憂鬱量表」,透過問卷題目,了解自己的心情感受,並且做為是否進一步需要專業協助的參考。
 
🤓 #產前憂鬱 的治療方式,與 #產後憂鬱症 很像,可藉由心理諮詢、藥物控制、運動,以及飲食得到改善。另外,透過一起照顧寶寶的過程當中,夫妻一起學習互相支持獲尋求支援,是非常重要的喔!
 
🤓感謝 陳保仁醫師與芙蘿拉 林筳諭 / 勇兔 洪立成 Jeff Hong 山楂果影像製作有限公司-HawStudio 💕
 
#按衛福部粉專讚 #設定搶先看 #衛福瞳鈴眼
 
🤓… 更多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歡迎大家參加抽獎活動!要獨立自己一個留言喔~

    #抽獎活動 #5到8集的活動於11月1日晚上八點截止
     
    … 更多 「貼文下分享抒發自己『懷孕期間想對身邊的隊友/親朋好友說的話』或『想對身邊孕產婦們說的一段關懷的話』來抽 500 元 7-11 超商禮券 💕
     
    ⬇⬇⬇抽獎活動辦法照過來⬇⬇⬇ 
    1⃣只要於 11/1 晚上 8 點前在孕產婦心理健康 5~8 集影片貼文下,分享抒發自己『懷孕期間想對身邊的隊友/親朋好友說的話』或『想對身邊孕產婦們說的一段關懷的話』,就可以參加抽獎喔!
    2⃣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11 月 1 日(日)20:00 結束
    3⃣活動獎項:每一集貼文將抽出 3 名,總共四集共 12 名(不重複)得獎者,每位得獎者將可獲得:
    🎉「500 元 7-11 超商禮券一張 」🎉
    4⃣得獎名單將於活動截止幾天後公布